吴韵社区开展“熙暖空间——春日融融、银发闪闪”老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7 17:2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025 生成日期 2023-03-17 公开日期 2023-03-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时值三月,万物复苏。为营造社区老龄友好氛围,近日吴韵社区开展“熙暖空间——春日融融、银发闪闪”老年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丰富、意义深远的活动丰富辖区老年居民的生活,从点滴出发,落实居家养老工作。 共品三春 寄情家国 工作人员先以幻灯片形式向老人介绍“三个春天”:分别是个人的春天、学校的春天、国家的春天。

  时值三月,万物复苏。为营造社区老龄友好氛围,近日吴韵社区开展“熙暖空间——春日融融、银发闪闪”老年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丰富、意义深远的活动丰富辖区老年居民的生活,从点滴出发,落实居家养老工作。

  共品三春 寄情家国

  工作人员先以幻灯片形式向老人介绍“三个春天”:分别是个人的春天、学校的春天、国家的春天。各以唐代孟郊登第、1938年春西南联大成立、1979年春经济特区提议为例,讲述发生在不同时期,不同年代的春天的故事。李叔叔今年73岁,是一名退伍老兵,在赏析“三个春天”时,他感慨道:“我就是在一个春天入伍的,那时候觉得自己肩负家国重任,只记得院子里白玉兰开了满树,似乎预示着祖国之春的来临。”

  春熙会友 悦暖银龄

  随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分享了各自心中难忘的春日图景。王阿姨1959年春下乡,彼时条件异常艰苦,但也是在同年,她邂逅了同为下乡知青的另一半,风雨数十载,老两口携手相伴,恩爱如初。提到相似的经历,老人们便有了说不完的话题。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梅村派出所警务人员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旨在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为老年生活保驾护航。

  春来播种 感受生机

  在吴韵社区二楼活动室,老年居民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多肉种植,制作春日专属盆栽。“这个苔藓是铺在哪里的?”“我也拿个小兔子摆件做装饰!”欢声笑语中盆栽制作完毕,老人们拿着各自作品合影留念。“来来来,给我们三个拍一张!”“你也住这个小区啊,咱们加个微信,以后一起跳广场舞!”许多老人交谈甚欢,在自己动手栽种春意的同时,也认识了新朋友。

  吴韵社区结合辖区内居民需求,定期开展老年主题活动,充实辖区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促进了邻里间相互熟悉,相互了解,用更为良好的社区文化浸润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