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2023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专委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5 14:5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962 生成日期 2023-03-15 公开日期 2023-03-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3年3月8日上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2023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专委会工作会议。

  2023年3月8日上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2023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专委会工作会议。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春华,硕放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丁秉毅,消防安全相关条线及单位负责人参加。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斌主持会议。

  会上,分析了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重点部署了《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工业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阶段性总结了“九小场所”和集中住宿区(包括打工楼)等近阶段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围绕下阶段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朱春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认清形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把消防安全作为“压倒性”任务来抓,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及时组织消防安全培训、适时增加安全检查频次等,严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反弹。二、重拳出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方案要求。行动上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力度推进隐患整改。通过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消除一批重大风险隐患,破解一批突出矛盾问题,攻坚一批隐患难点堵点,做到隐患动态清零。三、加强宣传指导,着力提高单位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多途径多形式对经营主体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督促单位以“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制定应急预案,开展人人参与的“实战”应急疏散消防演练,让员工掌握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练就过硬的逃生自救技能,全面提高单位自身消除隐患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