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公交全力打造苏锡公交1号,让城市出行更便利

时间:2023-03-15 11:2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706 生成日期 2023-03-15 公开日期 2023-03-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区公交全力打造苏锡公交1号,让城市出行更便利

  

为进一步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要求,加快构建具有苏南区域特色的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新区公交公司于3月10日新辟苏锡公交1号。

  

苏锡公交1号采用苏锡两地公交对开模式,经新荣路(百联奥特莱斯)、锡梅路、雪梅路、具区路、长洲苑路、长浒路、兴贤路、浒杨路、城际路至沪宁城铁新区站(苏州)。线路共设有8个站点,分别为无锡区域的新荣路(百联奥特莱斯)、苏南硕放机场、望虞桥,苏州区域的相城中医院、苏华新村、文昌花园南、朱家庄浒关、沪宁城铁新区站(苏州)。线路总里程66.8公里(单程33.4公里),首末班次时间为6:30—17:30,每天共计20个班次,班次间隔时间为30—45分钟。新区公交共投入5辆8.5米新能源车,6名驾驶员均为女性,她们将用公交巾帼的诚心、爱心、热心竭诚为苏锡两市乘客提供最舒适、最安全、最便捷的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擦亮公交移动的城市名片。

  

苏锡公交1号的开通将实现苏南硕放机场与沪宁城铁新区站(苏州)两大枢纽站点的跨城公交直达,切实为苏锡两地居民出行提供交通便利,为织密两市公共交通出行“一张网”奠定良好基础,这既是新区公交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实现苏锡一体化深度融合、增强苏锡常都市圈内部联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新区公交在交通出行方面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浪潮中的生动实践。

  下阶段,新区公交将始终坚持区属公益类服务型企业定位,以苏锡公交1号开通为契机,以公交民生建设助推居民交通满意提升、园区企业产业提升,深入推进传统线路、大站快线、微循环+穿梭、定制专线“四个板块”一体化运营新格局,为新吴区勇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贡献公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