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锡新吴:“学、谋、干”齐步走 “老课题”彰显新魅力

发布时间:2023-03-14 16:34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新吴区司法局党委创新形式、精准发力,通过抓实“学、谋、干”三条主线,理论学习、特色活动、为民服务等多种元素融合叠加,冬训“老课题”充分展现出新魅力。

  学在深处,紧扣学习“主轴线”。抓实学习教育,在宣教形式上创亮点、求实效。新吴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带头上好冬训“第一课”,有效增强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上好专题党课,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往深里学、往实里学。打造指间“微课堂”,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江苏先锋”学习平台等载体。将冬训相关理论学习内容通过微信群转发,成为基层党员“指尖”理论学习的“干货”,与线下学习相互补充。

  谋在新处,描绘冬训“风景线”。创新冬训模式,通过课堂观摩、座谈交流,科学把握基层党组织冬训工作阶段开展情况。组织召开基层党员冬训经验交流会,认真剖析和解决存在的一些短板弱项,营造出交流互鉴、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为把冬训工作向纵深推进启发思路、增添动力。依托红色研学线路,用好锡东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开展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等活动,把冬训与红色教育有机融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干在实处,畅通干群“连心线”。在为民服务上动真格、践初心,把“精神大餐”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发挥“普法先锋”战斗堡垒作用,由党员律师、“法律明白人”、普法宣讲员等组成志愿普法队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等阵地,为社区群众、重点行业群体开展针对性法律法规宣传。打造“线下收集研判+线上普法互动”新普法模式,联合泰伯律师工作室开设“香梅说法”直播平台,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开展在线公益普法,并与网民实时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