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改数转”赋能“专精特新”——省星级上云企业评定标准(2023年版)解读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03-13 09:1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036 生成日期 2023-03-13 公开日期 2023-03-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工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智改数转”赋能“专精特新”——省星级上云企业评定标准(2023年版)解读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企业上云投入成本较低、建设周期较短、容易推广复制,往往是广大中小企业迈入“智改数转”的第一选择。目前,2023年首批省星级上云申报已经启动,无锡高新区已有两百多家企业积极参与,但在申报过程中却面临着对申报要点把握不准、对如何填报思路不明等多重问题。针对这一现象,3月10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信局及时推出“江苏省星级上云企业评定标准(2023版)解读专场”,为企业一解燃眉之急。

  活动现场,区工信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智改数转”和“专精特新”现有扶持政策进行解读,方便企业更好地对标提升,提振“智改数转”信心、坚定“专精特新”步伐。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副院长王典威对星级上云评定标准进行详细解读。专家从企业上云概述、整体现状等多方面、多维度为企业讲解上云的价值、意义;在解读评定标准时,详细阐述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上云的不同申报条件、注意事项,并列出去年和今年的政策对比,提醒企业特别留意。

  活动还邀请了无锡移动云计算中心主任刘磊带来“高品质算力网络赋能数字经济”的演讲,介绍江苏移动推动算力网络创新发展举措。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充分鼓励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对获得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30万、50万元的奖励,自2018年以来,已累计拨付星级上云扶持资金近3000万元。在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引导下,全区企业上云积极性高涨,截至目前,全区星级上云企业累计总数突破400家,在全市各板块中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