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组团引才,双向奔赴——高新区春招江南大学站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3-03-10 14:48      来源:人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日,2023春季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校园招聘活动江南大学站成功举办。新吴人社集结阿特拉斯•科普柯、村田电子、华润上华科技等53家区内重点企业,走进江南大学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畅通人才招引渠道,成果满满,收获喜人。
        一、充分调研 需求旺盛
       年初以来,为掌握用人单位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实际需求,更精准的对标高校及专业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新吴人社针对区内百家重点企业开展春招需求征集工作,调研结果显示,受访的百家高新区企业中,有意向赴江南大学招聘的企业超过80家,企业需求较往年春季有所提升。根据用人单位具体需求,高新区将分场次在江南大学举办系列招聘活动。首场参与招聘活动的企业共提供职位160余个,需求人数1200余人。
       二、现场火热 硕果累累
       活动现场火热,人潮涌动,学生反响热烈。不少热门企业展位前排起队伍,毕业生们在仔细阅读招聘信息后,主动递上简历并与招聘代表详细交流;企业对涌上招聘展位的学生表现出极大的诚意,招聘负责人耐心细致地向毕业生们介绍企业概况、岗位职责、薪资福利、晋升渠道等情况。据初步统计,参会企业现场累计收到简历715份,其中研究生186份,本科生529份,现场达成初步意向225人,参会企业硕果累累。
        三、暖心服务 精准推介
        新吴人社主动与学校就业指导部门多次对接,根据岗位需求情况,提前精准宣传。以此次春季校招为契机,新吴人社工作人员在现场主动向毕业生们宣传市、区各类引才留才政策,指导学生们通过线上查询了解他们能享受的各类大学生补贴及申请流程。同时,在招聘会现场针对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专业学生积极推介高新区产业人才实训项目,吸引更多相关专业毕业生报名参与,为高新区“6+2+X”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人才保障。
       当前,新吴人社正抓紧春季校招求职高峰期,多频次、密集化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选择高新区、留在高新区,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