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加强”掀起退役军人学雷锋精神热潮

时间:2023-03-08 11:1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683 生成日期 2023-03-08 公开日期 2023-03-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三加强”掀起退役军人学雷锋精神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传递雷锋故事。以学雷锋月为主题,制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做到行动有计划、安排有部署。组织16个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从居民所需所求出发,为他们提供贴近生活的服务,包括理发、量血压、测血氧、测骨密度、修补鞋子、配钥匙等项目。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小区环境整治,通过捡拾绿化带垃圾、清扫小区院落、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方式,以身作则宣传文明知识。同时,在辖区宣传栏对雷锋事迹、好人好事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志愿宣传手册425余份,确保在耳濡目染中引导居民群众向雷锋同志学习,在浓厚氛围中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

  加强服务宣传,弘扬雷锋精神。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退役军人、拥军优待联盟单位、共建单位、社区以及军嫂志愿者共计15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热心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帮扶、优待证宣传等,发放各类宣传单和宣传手册150余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优待证办理咨询服务,并对优待证申领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解答。无锡边检站退役军人宣传民法典,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拥军优待联盟单位金卫体检中心为居民提供健康问诊、量血压等服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号召广大退役军人 “做好身边事、服务周边人”。

  加强拥军联盟,树立雷锋榜样。以学习雷锋为榜样,通过“戎耀日”创新服务吸引更多拥军力量。旺庄“戎耀日”写进拥军联盟协议,鼓励全社会为优待证提供优待优惠服务。第一批吸纳了好轻松等14家商业服务拥军联盟单位,覆盖旅行、培训、汽修、商超、医疗等多种行业,为“戎耀日”提供更广泛的优待优惠支持。发放旺庄街道“拥军优待联盟”招募倡议书25份,吸引第二批拥军联盟单位的加盟。实现志愿服务精神与军人本色的紧密有机结合,凝聚起退役军人服务群众、回报社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