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召开2023年建设工程管理工作会议暨复工复产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09:14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年3月3日下午,新吴区在综合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建设工程管理工作会议暨复工复产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全区建设工程领域安全质量和建筑市场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施工安全质量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太科园管理办公室、各街道、新发集团公司、吴博园公司、星洲工业园公司、软件园公司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全区在建工程的建设单位代表、项目负责人、总监等约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1-2022年度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2年度无锡市新吴区绿色工地、标准化工地和重点整治工地进行了授牌,对新吴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动态提升考核制度进行了解读,对2023年建筑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工作要点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参建各方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以节后复工为抓手,全面提升建设安全生产水平、质量管控水平、文明施工水平,确保全区建设领域持续稳中向好。

  最后,区住建局局长黄海清发表重要讲话。黄海清指出,2023年全区建筑领域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守底线思维,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加强危大工程、大型机械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坚持精品思维,提升质量管控水平,进一步深化“大质量”治理理念,加强工程质量全领域、全过程监管,深入总结分析质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做好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不断健全工程质量保障体系。三要坚守生态思维,提升文明施工水平,对标省、市、区关于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的标准要求,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突出提升重点任务,解决疑点难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将阶段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四要坚持民生思维,提升社会稳定水平,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省、市、区出台的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文件要求,压实参建各方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提升农民工法律意识,从根本上防范工资结算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