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落实 > 正文

海尔曼太通集团海外最大生产制造基地,落户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3-07 09:0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6日,副市长周文栋会见海尔曼太通集团亚太区主席兼中国区董事长Per Smedsjö一行,并出席海尔曼太通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暨亚太区研发中心项目签约仪式。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区领导洪延炜参加活动。

  周文栋对Per Smedsjö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周文栋表示,海尔曼太通集团自1997年落户无锡高新区以来,始终把无锡作为在华事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持续丰富产线,不断扩大在锡投资规模,为无锡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无锡正在聚力夯实提升“465”现代产业集群,其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全市制造业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2022年产业集群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元。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无锡正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这一优势产业,与海尔曼太通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签约为新起点,共创产业新优势、共筑合作新生态,携手打造面向未来的产业合作样板新典范,在更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无锡市、高新区将继续秉承“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服务理念,为所有市场主体提供“如鱼得水”的最佳营商环境,为海尔曼太通集团等企业在锡发展提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一如既往支持广大企业在无锡发展壮大,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Per Smedsjö感谢无锡市、无锡高新区一直以来对海尔曼太通集团在锡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海尔曼太通集团最新业务开展情况。他说,当前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此次在锡成立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暨亚太区研发中心,将有利于集团将更多定制化产品转移到无锡生产,并第一时间服务亚太区客户群。集团将全力推动后续在锡项目建设,在加大乘用车配套产品生产规模的基础上,不断研发新产品,完善在锡相关功能性机构布局,加快建设本土产业生态圈,促进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把无锡打造成为海尔曼太通集团海外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

  海尔曼太通集团是全球电缆线束管理方案的知名品牌供应商,产品及生产技术在行业内处于全球领先位置。海尔曼太通(无锡)电器配件有限公司于1997年在高新区星洲工业园成立,连续多年名列无锡市及高新区纳税百强企业。

  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海尔曼太通将在锡总投资超1亿美元,引进新的设备和智能化生产线,并持续加大海尔曼太通无锡公司的研发投入,不断扩大研发中心规模。项目建成后,海尔曼太通无锡公司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并成为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海尔曼太通集团海外最大生产制造基地。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