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组织召开商贸安全专委会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2-28 09:5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725 生成日期 2023-02-28 公开日期 2023-02-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月22日上午,商务局组织召开商贸安全专委会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商务局副局长孟军主持会议,商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商务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商贸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解读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贸领域消防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明确了小餐饮、小商店等场所的消防隐患检查要点和商务条线的职责分工、组织方式及时间节点。

  2月22日上午,商务局组织召开商贸安全专委会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商务局副局长孟军主持会议,商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商务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商贸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解读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贸领域消防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明确了小餐饮、小商店等场所的消防隐患检查要点和商务条线的职责分工、组织方式及时间节点。空港经开区、各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正值冬春季转换期、复工复产高峰期,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项安全防范任务艰巨繁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职责,深入推进本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大检查攻坚任务。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跟踪推进。要发挥好商贸安全专委会牵头作用,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按照检查范围和职责分工推进工作,督促辖区市场主体开展自查自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三要聚焦重点环节,狠抓问题整改。要围绕住人、燃气、电动自行车充电、可燃易燃材料等消防隐患进行重点整治,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立知立改,切实做到隐患整改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