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28 13:5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549 生成日期 2023-02-28 公开日期 2023-02-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农业农村部门,各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

  根据《关于下达2022年度第三批省级专项转移支付预算资金的通知》(锡农发〔2022〕104 号)、《关于下达2022年度第四批省级专项转移支付预算资金的通知》(锡农发〔2022〕158 号)、《关于印发 2022年生猪逆周期调控等3个省级财政专项支持政策实施意见的通知》(锡农发〔2022〕17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统筹安排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2021-2022年省级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专项资金20.4614万元,用于扶持各农业企业开展稻米产业链建设和废旧农膜回收处置等相关项目。区农业农村局会同区财政局研究制订《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农业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申报指南》和《2022年新吴区省级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专项废旧农膜回收处置项目申报指南》,现予印发,请各街道农业农村部门、各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认真阅研并组织申报。

  一、项目支持重点

  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支持辖区内从事稻麦种植、加工、销售等稻麦产业链上的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开展稻虾共作、稻鸭共生综合种养;发展稻麦产地初加工,建设或改善种植收割、烘干储藏、冷藏保鲜、杀菌消毒、产品包装等初加工设施设备;发展稻麦相关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加工。

  省级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专项资金项目:支持辖区内的农业园区、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农资生产经营单位、村民(社区)委员会、农业技术推广单位(部门)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处置工作,重点支持已建网点的运行维护。

  二、资金补助方式

  以奖代补、先建后补,项目化扶持。

  三、项目申报要求

  1. 申报项目必须符合我区农业产业发展政策,申报主体须具有一定的经营规模和持续经营能力,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自筹资金能力,没有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诚信记录。申报主体提供的申报资料必须具有连续性、完整性、真实性和合法性,对项目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并填写《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见附件3)。

  2.对于已享受过各级各类财政补助的建设项目(包括自筹配套资金完成的建设内容),不得重复申报;近两年(2021年、2022年)已撤消的相同建设内容不得再次申报;对上年度在承担各级农业项目超过建设期限未通过验收、项目中止的,出现农产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的,限期整改不到位的,拒绝监督检查、采样的,检出禁用农(兽)药的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等主体,不得申报本年度的项目。

  3. 申报项目要按照“看得见、摸得着、有指标、能考核”的原则,紧紧围绕申报指南编制项目建设内容,进行项目申报。申报材料包括:《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附件3)、《2022年省对市县农业相关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实施方案(参考格式)》(附件4)。每个项目申报纸质材料3份和电子文档1份、纸质材料用A4纸按序装订成册。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7日。

  四、项目立项及验收

  区农业农村局和区财政局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核查后,进行立项评审,再经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讨论通过后,对拟立项项目进行网上公示。项目按照《新吴区农业项目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组织验收,验收通过后进行资金拨付。

  附件:1. 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农业全产业链建设

  项目申报指南

  2.2022年省级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专项废旧农膜回收处置项目申报指南

  3. 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

  4. 2022年省对市县农业相关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实施方案(参考格式)

  高新区(新吴区)农业农村局       高新区(新吴区)财政局

                 2023年2月24日

        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农业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