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部署及落实 > 正文

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分所,落地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2-23 09:0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22日,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检验室(分所)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与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所长、党委书记樊夏雷就尽快推动无锡检验室(分所)建成投用进行工作会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周建辉,区领导李芬、顾国栋参加相关活动。

  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主要承担全省医疗器械(含药品包装材料)的相关检验工作以及医疗器械标准相关技术工作,并开展相关技术指导和服务,建有全国首个医疗器械可用性测试平台。 

  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检验室(分所)办公及检验场所选址位于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三期(高新区清源路以南,菱湖大道以西),建设面积约13000平方米。2023年2月至2024年12月为筹建期,预计2024年12月底前建设完成,投入运行。

  无锡检验室(分所)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器械监管技术支撑力量建设,缩短医疗器械注册检验时间、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有效解决无锡及周边地区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与当地医药产业体量大、研发能力强不匹配等问题,带动无锡市医疗器械检验技术能力整体提升,为全省医疗器械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探路,助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樊夏雷在致辞中表示

  此次省市区共同在无锡高新区设立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检验室(分所),是谋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积极探索,更是多方联动、同向发力、合作共建综合性医疗器械检验机构的重要成果,将为服务监管、促进医药产业发展创造更多机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有力助推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再攀新高。

  周建辉表示

  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一体化推进各支撑资源集成整合;高效推进检验室建设,按照“具备一项条件、建成一项功能”的设想,全力推进建设工作;高标准构筑创新平台,搭载已建成并承接赋权的省药监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大力提升无锡地区医疗器械的检验检测能力,打造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全天候、一站式服务平台,搭建群众施展“首创”才干的广阔舞台。

  李芬表示

  高新区将充分调动协调一切资源,与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市市场监管局通力合作,在资金、人员、场地等方面全力支持无锡检验室(分所)建设,确保按期建成、及早投用,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作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一直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在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专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对生物医药产业进行全方位培育扶植,助力企业持续发展壮大,集聚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医疗器械企业,涌现出了一批创新医疗器械企业,为全区乃至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检验室(分所)签约落地高新区,是高新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无锡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努力形成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技术服务支撑、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关键一招,将为我区乃至全市和周边城市的医疗器械产业提供更加快捷全面的注册检验、技术咨询等服务,再次为医疗器械产业的蓬勃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