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举办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壮大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3:05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5日下午,高新区(新吴区)工信局联合区企业和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在政务服务中心(梅花楼)大会场成功举办2023年新吴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壮大政策宣讲会,各街道园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负责人员及企业代表3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企业和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易主持,区工信局局长吴炜到会并致辞。

  此次政策宣讲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部署,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充分了解并利用好专精特新有关政策,走专精特新道路,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宣讲会特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研究员、处长童有好通过视频方式就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政策进行了解读。

  赛昇信息技术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王军凯就国家、省市专精特新企业申报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区工信局产业处就专精特新各级资金支持和资源支持政策向与会企业进行了全面介绍。无锡佳信专利代理事务所负责人就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申报规划向企业进行了实操性解读。无锡移动新吴分公司就专精特新企业智改数转绿提数字化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农业银行、江苏银行就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专属金融产品——专精特新贷及相关金融服务方案等作了主题分享。

  本次宣讲会是区工信局为做好2023年国家、省、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申报工作的一次全面动员。下一步,高新区将围绕做强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及核心零部件、物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等6+2+X现代产业集群,进一步优化专精特新支持政策,完善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产业链领航企业招引培育机制,构建政府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公益性服务协同促进的服务体系,坚持“专精特新”企业数量跃升和质量提升并进,分层梯度扶持和重点靶向培育并举,加大人才、技术、土地、资金、用能等资源要素向专精特新企业倾斜力度,加快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建设,做优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联盟,推动内外资、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精准做好政策宣贯辅导,全力支持区内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加快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