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吴区)荣获无锡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推进先进地区

时间:2023-02-17 15:1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980 生成日期 2023-02-17 公开日期 2023-02-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工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高新区(新吴区)荣获无锡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推进先进地区

  2023年2月16日,无锡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大会召开,新吴区获评无锡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推进先进地区;高新区(新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荣获无锡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推进先进单位,旺庄街道、硕放街道丽富社区同时获评全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优秀基层单位。

  近年来,高新区(新吴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抢抓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机遇,始终坚持在全市范围内将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始终致力于数字化转型工作“优政、兴业、惠民”,成功将我区打造为全市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标杆示范。

  2022年,高新区荣获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领域国际级荣誉1项、国家级荣誉5项、省级荣誉182项,数量全市领跑。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收规模突破2877亿元,以全市23.8%的规上数字经济企业数量,贡献了全市43.6%核心产业营收。全年招引数字经济企业762家,投资超5000万重大项目65个。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突破13%,全市第一,数字经济已成为高新区重要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

  下阶段,高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