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扎实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14:39      来源:人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强化监管,有效赋能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近日,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相关成员单位组成检查小组,开展区内工程建设领域实地核查工作。
       检查小组先后抽查了全区各板块12个在建工程项目,详细查阅了劳动合同、考勤表、工资发放表等实名制管理台账,重点核查了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工资保证金缴存、工程支付担保等情况,随机访谈了部分施工现场农民工,核实是否签订劳动合同、是否按时发放工资、工资是否本人签字确认等。本次实地核查还同步开展了“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积极向农民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发放“安薪无忧”小程序宣传名片,畅通农民工工资问题反映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