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教育局机关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15:13      来源: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2月17日下午,新吴区教育局机关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与会。

  会前,机关支部就开好组织生活,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朱晓晖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局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查摆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工作与生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精神,把问题根源分析透彻。其他党员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批评,起到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作用。同时,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民主测评。

  会上,教育局党总支书记张英同志强调,一是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在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要把政治规矩树起来;要把廉洁自律明起来,抓好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底线思维、问题意识贯穿组织生活会和各项工作全过程,不断巩固深化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提升机关支部、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四是要在提质提效上持续用力。党员干部要扛起使命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落实“四敢”精神,加快破解制约新吴教育事业发展的矛盾问题,凝心聚力谋发展。五是要在创新创立上持续用力。青年干部要切实当好新吴教育的“智囊团”“思想库”。要出主意、思良策,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奔着问题去、带着良策回,既接天线又接地气,为新吴教育多出好主意、多谋好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