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开展为“全军优秀教师”焦炳华家庭立功受奖送喜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6 16:41      来源:退役军人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体现对军属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广大青年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热情。2月14日,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新吴区人武部,以立功受奖送喜报工作为抓手,坚持“三个提升”,开展为“全军优秀教师”焦炳华家庭立功受奖送喜报活动。

  新吴区人武部政委董炜,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双拥办主任邵登云,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双拥办专职副主任俞群,街道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感”进一步提升。二月的春风,乍暖还寒,火红的锣鼓队、“军营建功业、家乡美名扬”的横幅让整个小区充满了温暖。浩浩荡荡的锣鼓队把喜报热热闹闹地送到家中,将军人立功受奖的喜讯传出去,把“全军优秀教师”焦炳华名单纳入地方志,永久铭记,努力营造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

  “尊崇感”进一步提升。一份喜报,就是一份成绩、一份荣誉、一个先进事迹。工作人员分别将获奖证书、牌匾送到焦炳华家属手中,并为他们佩戴绶带、大红花,传达党和政府对立功受奖军人家属的关爱,不断推动促成社会尊崇军人良好风尚。

  “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小仪式承载大情怀”。邵登云一行与焦炳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祖国、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给家乡带来了荣誉。同时,希望焦炳华同志继续安心军营,再立新功,为新吴籍现役军人树立榜样,为家乡再添荣誉。

  据悉,新吴区作为省级“双拥模范区”,一直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规范联合开展立功受奖送喜报活动,健全规范登记制度、军地联动机制、尊崇仪式机制,进一步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励现役官兵聚焦实战、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