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10:27      来源: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4日下午,为全面贯彻《“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根据《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我区各级各类校园卫生工作专业水平,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新吴区教育局会同区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联合在无锡市新吴实验小学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议。

  会议由教育督导处负责人钱雷主持,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萍,区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全区各校园分管领导及校医、保健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卫生工作,并对2023年教育系统传染病防控、近视防控、控制肥胖率、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培训班邀请区市场监管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所的专家、老师,分别就学校春季食品安全、传染病预防控制、托幼机构及学校常见传染病消毒与处置、学校卫生监测和学生常见病干预工作、入托入学查验培训、饮用水卫生监督和教室环境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而深入的讲解。

  邹萍强调。各类传染病的防控举措落实还需细化 。要高度警惕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学期,存在常见传染病合并感染的潜在风险,继续调整和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晨午检等各项工作,继续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学校卫生专技人员队伍建设还需规范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稳抓校医保健队伍建设,配齐配足卫生专技人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日常管理与业务培训。近视防控和肥胖率压减力度还需加强 。要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对学校的绩效考核。对照2030年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近视率、肥胖率逐年下降。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详实、课程安排严密紧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共同推进学校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