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08:51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按照区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15日下午,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治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成员庞建国、苏伟东到会指导。

  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了会议方案,班子成员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治军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局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细致整改措施。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用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吴治军代表班子就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和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行了表态。他指出,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班子自身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队伍,切实为全面乡村振兴凝聚更强动力。二是以扎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围绕查摆出的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推动整改,要列出问题清单,从现在改起,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推动整改早启动、快见效、见实效。三是以更高的标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一步感悟党的二十大深邃思想,切实用新理论指导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推进。四是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主动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结合起来,切实用“四争”精神凝聚三农力量、激发三农潜能、唱响三农好声音,全力为全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三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