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退役军人局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4 16:40      来源:退役军人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2月11日,区党政办党总支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一道在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延安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延安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

  活动中,党员干部在讲解人员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延安精神展示馆、延安故事馆等特色场馆。在黄河呼啸的奔腾中聆听解放全中国的号角,在战火纷飞的场景里感受人民群众的嘱托,在历史文物的岁月里看到革命信仰的力量。充分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延安精神所承载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激励着退役军人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敢想敢干的作风,敢破敢立的决心,敢打敢拼的精神,敢想敢为的劲头围绕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深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双拥优抚工作创新,赓续传承红色文化等主题,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创特色、亮品牌、勇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标杆,为我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退役军人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