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人大调研我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10 14:35      来源:人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一季度是赢得全年主动的关键时期,当前我区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员工到岗情况如何?发展面临哪些难题?
      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传军一行赴我区重点企业调研企业年后开工状况、返岗复工人员就业情况。市人社局副局长、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沈挺,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家传、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博世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未来规划等介绍,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鼓干劲、增信心,向奋战在一线的企业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及医疗骨科植入锻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先后承担了多个国家、省、市重大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制造科研攻关任务。近三年,该公司共享受稳岗补贴40.08万元,员工规模近500人,总体用工形势稳定,节后外地员工返岗情况较好,返岗率近95%。走进博世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正常运转,员工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电脑,一派繁忙景象。公司致力于先进喷射柴油系统和尾气后处理系统的研发、匹配和制造,专注于支持中国柴油发动机的生产,以满足现行及未来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近三年,该公司共享受稳岗补贴715.43万元,员工规模常年保持在4000人左右,节后返岗率达到98%,用工目前基本能够满足生产需求。
      今年以来,新吴区人社局发挥“四敢”精神 ,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制定新吴区2023年稳岗留工政策“大礼包”,落实人社服务专员机制,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将政策红利送进企业。大年初六起,启动返岗复工“点对点”保障服务,对河南、甘肃、四川、陕西等劳务输出集中的地区,按照“一企一策”、“一地一策”的原则,积极开展“点对点”直达运输,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下阶段,区人社局将积极履职尽责,继续全力以赴助力企业稳岗留工,聚焦聚力“稳增长、强信心、护主体、增动能”,进一步增强“抢”的意识、保持“快”的状态、拿出“闯”的劲头,持续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以“开局首胜”力保“全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