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14:36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6日下午,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吴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刘天到会指导并讲话。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党政领导,人大工委领导,各局(部、办)负责人,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村(社区)、筹建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宋志明对现场述职的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具体问题,就进一步抓实抓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聚焦思想引领,推进组织强基工程

  要强化理论思想引领,积极用好“元宇宙”党建数智空间、新鸿山党员干部讲习堂等载体,用数智技术赋能主题学习,为争当全区践行“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先行军夯实过硬思想政治基础。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两大核心,发布更有针对性的“组织生活提优套餐”,推进数字党建建设和党员“积分化”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的精准性和颗粒度。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推动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干部家访等活动更加常态,做精做优钱穆钱伟长故居“清芬传家”家风家训教育示范点,做好省委巡视和区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抵制“四风隐形变异回潮”,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先进性、纯洁性。

  二、聚焦服务大局,推进学践赋能工程

  要精准谋划“党建项目”。各基层党组织要树立问题导向、工作导向和创新导向,对焦善治中国、数字化治理、两新党建、物业党建、乡村党建等重点方面选准“立项”切入点,把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为推动“党建项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党建项目“书记带头抓,班子协同抓,党员群众共同抓”。要全面夯实队伍保障。要加快完善“凤栖”干部培养体系,聚焦新鸿山四个示范区建设目标,对焦发展和治理工作先进地区,分类开展主题学习月活动,推动干部人才在对标补短、博采众长中系统提升。要重点建强青年干部“生力军”,大力弘扬“不看资历看能力”的选人用人导向,促进青年干部个人价值和“鸿山价值”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赢。

  三、聚焦结果导向,实施考核增效工程

  对焦“争当践行区委关于贯彻‘四敢精神’部署‘先行军’”目标导向,以更大力度“大抓考核、抓细考核”,鼓舞各领域在“破题堵点、破旧立新、破庸立高”上出狠招、出实招。要抓牢考核“精准性、客观性、区分性”三个关键点,优化升级“月月评”考核体系,以考核“说真话、报准信”,推动岗位“选准人、用对人”。要严格落实“能上能下”机制,着力在吃劲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核和识别干部,真正“让有为者有位、创先者优先、吃苦者吃香”。为推动党的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引领和驱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夯实过硬保障。

  刘天就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作点评讲话,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刘天强调,鸿山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和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党工委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做到突出凝心铸魂,突出固本强基,突出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打开新局面、获得新成效。

  会上,19个村(社区)党组织、机关党总支开展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作书面述职。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