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孙磊带队走访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7 15:2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全、顺利、平稳开展,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走访我区部分学校,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民政卫健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及街道分管负责人陪同走访。

  此次检查共分6个督查组,对区内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优化、中小学生命健康关心关爱及食品卫生联合检查。现场听取了学校对于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学生生命健康关心关爱等开学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学校卫生、技防设施使用维护、消防器材设施配备、校园周边交通及环境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面对面交流了工作心得,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下阶段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孙磊强调

  一要突出全局意识,筑牢责任体系,细化“工作清单”,强化问题导向,提升监测预警水平,转化“三年大灶”成果,纵深推进校园安全综合治理。

  二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动态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备齐备足防疫物资,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持续抓好关心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切实落实“八个一”关爱举措,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全过程,坚决守牢学生安全防线。

  开展此次开学工作督查,为学校加油鼓劲、提振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学校干事创业、奋勇拼搏的信心、决心,推动全区教育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奔跑,以最美的姿态,开创发展崭新篇章!

来源:新吴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