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无锡产业人才实训学院揭牌暨2023年高新区(新吴区)生物医药人才实训开班仪式开始!

发布时间:2023-02-02 09:0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日,无锡产业人才实训学院揭牌暨2023年高新区(新吴区)生物医药人才实训开班仪式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映雪,区领导韩杨、丁洪军出席仪式。阿斯利康、药明合联、迪哲医药、海斯凯尔、三联生物、祥生医疗等区内重点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200名生物医药人才实训学员共同参加仪式。

  章金伟、张映雪共同为无锡产业人才实训学院揭牌。

章金伟在致辞中指出

  近年来,高新区坚持走“产业强区、科教兴区”的融合发展之路,在134位国家级人才、5.7万名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带动,30.6万名各类人才的共同参与下,构建起实力雄厚、生态完备、增势强劲的“6+2+X”现代产业体系。

  此次揭牌的无锡产业人才实训学院积极探索“政府搭台、学校企业主导”的办学新模式,以及个性化产业人才“量身定制”的培育新路径,必将深度耦合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为广大企业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提供重要保障;为高新区乃至全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新时代工商名城发挥关键作用。今天开班的生物医药人才实训班,依托多家名校、多位名师,立足高新区在全国领先、规模近千亿的生物医药产业,一定能办出特色、办出经验、办出品牌。

  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高新区将一如既往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在重点企业和高校的参与支持下,为学院发展提供全过程支撑保障,为广大学员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共同打造全市产业人才的“黄埔军校”。

  韩杨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实训班授旗。

  丁洪军为高校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区人社局负责人为阿斯利康、药明合联、迪哲医药、海斯凯尔、三联生物、祥生医疗等区内重点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颁发企业家班主任聘书。

  导师代表与学员代表进行了结对。

  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长、无锡济煜山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於江华作代表发言。

  开班式后,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邵金华为全体学员讲授《才聚高新,闪“药”未来》开班第一课。

  生物医药产业是高新区“6+2+X”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也是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之一。为进一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在去年举全国之先河成功举办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实训的基础上,设计并实施2023年无锡高新区生物医药人才实训。

  本次实训以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为两大方向,吸引200名学员参训,覆盖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82所高校。其中“双一流”以上高校44所,“双一流”学员165人,占比82.5%。

  为保障实训效果,实训班特别邀请了区内重点生物医药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担任企业家班主任,通过开展企业家沙龙、主题班会、名企参访、走进课堂等活动,帮助企业“穿隧搭桥”,为推动全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