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兔新吴”潮玩新春年货节“燃”映新吴消费别样红!

时间:2023-02-22 16:5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517 生成日期 2023-02-22 公开日期 2023-02-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新吴:逛梅里古镇 感受别样年味》为题聚焦梅里古镇新春的浓郁氛围。 焕然一新的新地假日广场,以别样的异域风情和新鲜的特色料理,吸引不少顾客前来打卡,春节期间,客流大幅提升。彩樱、成藏、渔等特色日本料理,以及金刚、奥迈吉等韩国特色烤肉在就餐高峰期均需叫号排队,日均交易笔数增长约30%。 线上线下

  2023兔年春节,新吴年味浓郁,消费火红。

  从春节到元宵,新吴区推出2023“Go兔新吴”潮玩新春年货节促消费活动,整合全区重要商超、综合体、商业街区的春节优惠活动,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让市民畅享“云上购”、“线下游”。20天(1月17日至2月5日)、9场线上直播、8组年货市集合、N场潮玩活动、联动无锡太湖购物节同步发行500万元消费券,活动聚人气、促消费效应凸显,消费增长迎来新春“开门红”。

  红红火火,年货节促消费热力十足

  年货节以年货产品、年俗文化为核心,搭载“无锡太湖购物节”官方抖音账号平台,上海巨量引擎(抖音官方)流量扶持,以“云购新吴”“云游新吴”新业态模式,集聚百余家百货餐饮商,给市民采购年货提供便利与福利,直击舞龙舞狮过大年、非遗打铁花、烟花秀等“最年味”新吴。

  1月17日,线上直播间开启,超百家商户现场送出优惠套餐、福袋,互动火热。首场直播,累计112万人次观看,点赞14万人次,实现千余人次线上消费。腊月二十九,区商务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间,给市民拜年送福,送出价值万元“福袋”礼包。正月初二、正月初五、正月初九、正月十五等节日,年货节活动线上线下双向直播联动,年夜饭套餐、5折优惠券、锦鲤福袋等特价、福利享不停,满足春节期间广大市民购物的消费需求,为市民打造贯穿春节的消费盛宴。

  通过直播、短视频、海报、微信公众号等等立体化传播,全区各大商业综合体“吃逛购玩聚”优势属性进一步激活。百联奥特莱斯推出“繁花悦兔”IP和春节集市,春节期间客流达9万人次,销售约4000万元。新吴万达开展“绽放新年”主题促销活动,春节客流日均4.1万,日均销售450万,超过正常周末2倍以上;宝龙广场开展“东方良辰”促销活动,春节期间日均客流约7万人,累计销售约2000万元。

  2月5日,持续20天的年货节完美谢幕,期间,年货节抖音直播间累计派发超10万福袋礼包,超870万人次参与观看,带动约1.1万人次参加线下活动,带动线下消费全面升温,重点商贸综合体人流量超过普通周末2倍,部分品牌餐饮商家日均交易笔数增长30%,区商务部门监测的零售餐饮样本企业,春节黄金周期间销售同比增长8.2%。

  热热闹闹,文商旅融合催生消费热点

  年货节推出N场潮玩活动,融合文旅消费营造浓厚春节氛围。“云游新吴”走进梅里古镇、百联奥特莱斯等消费场景,直播舞龙舞狮、烟火跨年、游船音乐会、光影水幕秀等活动,带动市民“线上看直播,线下去打卡”。

  梅里古镇成今年春节热门的吸睛打卡点。“趣梅里 过大年”主题活动,打造绝美视觉盛宴非遗“打铁花”、游船音乐会、戏曲联欢会“好戏不断”,将传统民俗氛围拉得满满。丰富的活动在吸引大量人气的同时,也带来旺盛消费需求,饭店、茶饮、电影院成为“香饽饽”,吸引普通周末2倍以上客流,大世界影院等一票难求。央视网总网、财经频道首、人民网分别以《烟火气带动消费力 梅里新春人气足》、《无锡新吴:逛梅里古镇 感受别样年味》为题聚焦梅里古镇新春的浓郁氛围。

  焕然一新的新地假日广场,以别样的异域风情和新鲜的特色料理,吸引不少顾客前来打卡,春节期间,客流大幅提升。彩樱、成藏、渔等特色日本料理,以及金刚、奥迈吉等韩国特色烤肉在就餐高峰期均需叫号排队,日均交易笔数增长约30%。

  线上线下,创新搭建节庆消费场景

  此次“Go兔新吴”潮玩新春年货节,是新吴创新消费场景的一次新尝试,通过无锡“太湖购物节”官方抖音平台,将线下多元消费场景在线上进行集中呈现,云直播、云购物、云旅游等新兴的技术和传播方式,让消费者能更全面地了解新吴区的消费热点,线上信息流为线下有效聚拢人气,消费引流成效明显。RPG互动、探店采风、潮玩云购等精彩内容不仅为春节增添了别样乐趣,也把更多“流量”变为了“留量”。

  2023,新吴将持续打响促消费的主动战,聚焦消费新趋势,持续优化提升消费供给水平,以人气带动消费,精准引流消费新趋势;以平台拉动消费,增强优质消费聚集力;以场景支撑消费,创新应用新兴消费业态,打造富有国际时尚魅力的节庆促销活力空间,持续打响城市消费品牌,让消费“马车”更快地跑起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