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章金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3-01-21 08:4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春节送温暖,浓情暖人心。1月20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以及区消防救援大队,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区领导韩杨、丁洪军、赵宏参加走访慰问。

  在抗美援朝老兵顾老伯家中,章金伟为老同志及其家属送上慰问品并亲切交谈,认真聆听老同志讲述过去的经历,回顾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详细了解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重大贡献。得知老人左手在战场冻伤后,章金伟一再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街道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全力帮助解决。临别之际,老同志激动地说:“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现在政府还有这么多领导过年看望我们,记得我们,感谢、感谢……”

  在失独困难对象马阿姨家中,章金伟亲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收入和生活情况,了解到其外孙在专科学校就读时,章金伟鼓励孩子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章金伟嘱咐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对辖区困难群众多加关心,做好服务保障,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和困难。

  在困境儿童家中,章金伟耐心向其母亲杨女士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治疗情况以及家庭收入,鼓励她要树立信心、坚持治疗。章金伟强调,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积极作为,加强关心帮扶,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在用好现有关心关爱政策的基础上,帮助协调对接良好的医疗资源,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驻地,章金伟一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消防救援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慰问品。章金伟对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长期以来在维护我区社会稳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誉,并表示新吴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消防救援队伍的建设发展,全面落实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和社会优待机制,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职业荣誉感。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