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虎年圆满收官!又一世界500强牵手无锡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1-21 08:3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年无锡高新区“双招双引”第一声战鼓擂响仅不到6天,世界500强企业中信集团正式牵手无锡高新区,农历虎年全区“双招双引”工作圆满收官。

  1月20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会见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副总裁、新力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亚军一行,并出席中信泰富能源下属新力时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高新区(新吴区)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区领导洪延炜、华艳红参加相关活动。

  崔荣国向李亚军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信集团及中信泰富对无锡高新区发展的信任和支持。在简要介绍无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中信集团、中信泰富是无锡的老朋友,多年来双方的合作交流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无锡高新区作为无锡经济的“压舱石”,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此次中信泰富新能源投资运营总部项目的设立,不仅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更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激发创新活力,助力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期待未来中信集团及中信泰富公司与高新区能在更多领域深化合作,也希望双方进一步探讨在氢能、土壤改造等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合作。

  李亚军介绍了中信泰富及其能源板块的发展情况。他说,中信泰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事特钢、能源、医疗等多元化业务,公司对我国新能源市场发展潜力充满信心。中信泰富能源与无锡高新区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公司将以此次项目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央企担当和产业生态优势,立足无锡,辐射长三角,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中信集团是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2022年在“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上名列102位。作为中信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中信泰富主要从事特钢、能源、房地产、消费品分销、医疗健康等多元化业务。中信泰富能源已在国内投资经营及管理多家火力、风电及光伏发电厂,并成功参与土壤改造项目和煤化工及尾气发电项目,推进我国土壤修复整治,带动煤炭资源的综合开发与循环利用。

  随着国内外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发展,中信泰富能源决定在高新区投资设立新能源投资运营总部,从事新能源电站项目的投资、管理及运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分期实施到位,首期投资额不低于7亿元,新能源投资运营总部设立后,将以“科技赋能”为发展理念,开发、投资、建设、管理及运营光伏等可持续再生能源产业。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