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紧盯“节日考点” 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

发布时间:2023-01-20 10:09      来源:纪委监委      选择阅读字号:[ ]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就是“廉关”。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强化“室组地”联动,加强“嵌入式”监督和“跟进式”督导,靶向施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奢侈浪费等“常见病”以及隐形变异问题。元旦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7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与以往相比,今年的监督检查更加注重督查方式的多样化,加强与机关服务、公安、财政、税务、审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把“线下察访”与“线上监督”结合起来,通过大数据筛选比对、痕迹倒查,精准发现问题。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过节思想防线。元旦春节期间,共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起,编发“新风清语”廉政短信1200余条,开展廉政提醒谈话147次、警示教育16场,组织200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