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长三角跨省远程异地协调系统试运行顺利完成

时间:2023-01-20 12:5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114 生成日期 2023-01-20 公开日期 2023-01-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全省首个!长三角跨省远程异地协调系统试运行顺利完成

  1月18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新吴分中心共同携手安徽省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无锡新吴分中心项目“江溪街道风雷嘉苑一期安置房工程室外市政工程(WXXQ202006005-X06)”为试点,开展长三角远程异地协调系统测试应用。这是全省首次运用该系统进行跨省远程评标,向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长三角远程异地协调系统对接长三角三省一市专家库系统,可自动抽取专家,实现专家资源和场地资源共享。评标活动开始后,系统会自动为工作人员和评委组建在线聊天室,主副场工作人员之间不再使用第三方软件进行场外交流,评委之间也可通过音视频会议室开展线上交流,大幅提高远程评标效率。同时将评标全过程纳入系统实行透明化管理,有效扫除了监管盲区,全程记录留痕,为公平公正评标提供了技术支持。

  为保障首试成功,新吴分中心提前熟悉协调系统的操作规程和系统功能,调试好现场软硬件。开评标现场,在省、市中心的指导下,两地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协调沟通,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该项目的评标工作。评标结束后,新吴分中心对试点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相关的建议,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并及时汇报市、省中心,为该系统的进一步优化和在长三角地区正式全面上线推广应用,贡献新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