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住建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3-01-19 16:21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6日,新吴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清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海清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全局各项工作实际,砥砺实干、锐意进取,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住建局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黄海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紧密联系住建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悟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规划、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城市建设与管理、一流的城市需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城市治理观。二要精心设计,提高城乡规划水平,提高生态空间规划与设计水平、提高人文空间规划与设计水平、提高价值空间规划与设计水平、提高创新空间规划与设计水平。三要精致建设,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加快交通顺畅工程、推动生态景观工程、推动街景优化工程、完善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四要精细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健全城市治理工作体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落实各类保障措施。以过硬政治能力和优良作风扛起使命担当,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