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新吴区)召开挂职干部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09: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8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挂职干部迎春座谈会,回顾总结2022年挂职工作,部署新年度挂职任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韩杨、冼薇、李桂林、丁伟、马晓东,我区赴新疆、青海、陕西、连云港等地援外挂职干部,以及赴党政机关、金融机构等单位挂职干部参加座谈交流及相关活动。

  崔荣国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新吴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挂职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

崔荣国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2年,各位挂职干部坚决扛起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交付的重托,全面落实挂职期间各项任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挂职地区经济发展、增进与先进地区和国家部委、重要单位的交流合作,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练就了过硬能力,砥砺了担当品格,展现了良好风貌,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全区广大干部树立了榜样与示范,得到挂职单位的一致好评。

崔荣国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区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区起步之年。挂职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挂职锻炼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大力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精神,加快成长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期好干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 要在立大志中找准奋斗航向。胸怀大局提升站位,自觉把工作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思考,积极当好对口援建的“先锋”、民族团结的“使者”、交流合作的“桥梁”。求知若渴加强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加快知识更新、改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锐意进取勇创佳绩,拿出舍我其谁的拼劲和冲劲,对照最高标准、发挥最好水平,努力把每项工作做到极致、做成样板,当好高新区干部的“形象代言人”。

  ❖ 要在挑重担中展现全新作为。当好发展的“主攻手”,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各界力量,真情实意地助力当地发展经济、繁荣文化、改善民生,形成更多对口帮扶的“高新区经验”。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聚焦当地群众急难愁盼,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办好,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带来的实惠和变化,不断提升当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交流的“催化剂”,充分运用好“对口协作”“对口合作”平台机制,探索建立经济纽带关系,支持两地企业更好团结协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支持。

  ❖ 要在严要求中涵养作风境界。鼓足干事创业之劲,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自觉在艰苦环境中磨砺意志品质、提升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展现出高新区干部的担当风采。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服从所在单位的组织领导,自觉遵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生活上耐住艰苦,行为上管住小节,真正做到挂职工作留下业绩、留下感情、留下口碑。把握劳逸结合之度,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舒畅的心情,注意安全、保证休息,做到思想有进步、才干有增长、身心更愉悦。

崔荣国表示

  区委将一如既往为挂职干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保障,强化跟踪培养,加大关爱力度,做细服务保障,让挂职干部轻装上阵,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会上,挂职干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挂职期间的工作经历、体会认识,并一致表示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挂职地充分发挥无锡高新区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挂职任务,为高新区和挂职所在地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