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领导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6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7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冼薇到农业生产保供主体从心农业和果怡农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就稳产保供工作进行专项督导,走访慰问了七房桥村困难农户钱志刚。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鸿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督导走访。

  在从心农业和果怡农业,冼薇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粮食、蔬菜等农产品保供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在田冬小麦、冬油菜、在棚果蔬生产情况,对作业农机、农业生产设施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并给企业送上了防疫爱心包。在七房桥村,冼薇带着新年慰问品和爱心包专门来到困难农户钱志刚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他注意保重身体,同时要求街道和村委要加强对困难农户的关心和帮扶。

  督导中,冼薇就加强当前农村疫情防控稳产保供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春季前后农村将面临一波人流高峰,要做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同时,春节期间采摘体验旺季到来,相关主体一定要在加强地产农产品供应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安全生产两条底线。二是要加强秋冬农作物田间管理。当前正值秋冬作物越冬关键期,要重点做好保温、护苗、防冻等措施,确保苗情稳定、安全越冬,为农村地区地产农产品供应夯实基础。三是要确保春节期间地产果蔬供应。春节期间是果蔬等“菜篮子”产品供销旺季,重点蔬菜基地要优化生长周期短的蔬菜、果品生产,各类主体要提前做好与商超、市场对接,打造直采直销专线,确保果蔬等农产品产得出、供得上、销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