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工改办调研我区“三提三即”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12:50      来源: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6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主任、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蒋群联一行调研我区“三提三即”(项目评估论证“再提前”、审批服务“再提效”、验收发证“再提速”,实现项目“策划即入库”“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改革推进情况。区工改办主任、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沈琦及区工改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区工改办汇报了落实无锡市“三提三即”实施方案要求在新吴区具体实践的33条量化工作方案,重点介绍了“拿地即开工”“分阶段施工许可”“联合竣工验收”“施工许可告知承诺”“低风险项目极简化审批”等工作成效。区住建局、区城管局、资规分局、新吴生态环境局、区交警大队等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对“三提三即”改革具体举措、改革思路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蒋群联对我区在“三提三即”改革推进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工改工作提出要求:新吴区要以重大项目服务为抓手,继续深化“三提三即”改革,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新吴区将纵向盯紧国家、省、市改革新动态、新方向,横向关注其他省市先进地区的新举措、新做法,以服务重大项目为抓手,用项目服务实践来验证“三提三即”改革实效,不断探索深化改革创新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