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硬实力、高潜力!高新区两家企业入选“2022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明日之星”榜单

发布时间:2023-01-18 14:32      来源: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由德勤发布的“2022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明日之星”榜单重磅出炉,无锡高新区两家单位荣登榜单。江苏芯潭微电子有限公司入选“2022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芯河半导体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入选“2022中国明日之星榜单”。

  德勤高科技高成长评选项目主办方德勤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2022财年全球收入593亿美元,位居“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首。德勤高科技高成长评选项目1995年创办于美国硅谷,2005年进入中国,每年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旨在表彰高速成长、不断创新的科技企业,历年榜单中涌现出许多行业翘楚。德勤高科技高成长评选项目致力于发掘蓬勃成长、持续创新的高科技企业,因为企业入选榜单时通常处于早期阶段,其评选出的“中国明日之星”榜单不仅被誉为“伟大科技企业的摇篮”,还被业界视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标杆”。“中国明日之星”的评选侧重于创始团队、创新能力、行业排名及融资情况等多个维度,入选“中国明日之星”榜单的卓越企业,通常都在其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拥有独具创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代表了中国最具活力和成长潜力的科创企业。

  江苏芯潭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专注电源管理领域,致力于功率管理和转换芯片的研发,核心团队拥有15年以上IC研发及应用的资深行业经验。芯潭微电子拥有高压/超大功率DC-DC、电池充放电管理、LDO、高精度智能照明驱动、充电协议、AC-DC智能快充等六条产品线。公司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入库“无锡市科技瞪羚企业”,获得“全国科技创新积分五百强企业”称号。

  芯河半导体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总部设在无锡高新区,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云-管-边-端”通信芯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灵活的芯片及系统定制业务,将核心的通信芯片技术服务于产业和行业需求中,成为了覆盖所有环节的通信芯片龙头企业。公司已获得“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潜在独角兽企业”、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无锡高新区“飞凤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等荣誉。2022年5月,公司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来源:无锡高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