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主持召开吴越文化数字科创谷数字科技体验区重点项目建设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08:5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吴越文化数字科创谷数字科技体验区重点项目建设专题汇报会。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区领导丁洪军、吴珂参加会议。

崔荣国指出

  吴越文化数字科创谷项目是省级重大项目,是无锡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产品,项目相关部门、板块以及建设方要加强各环节协同,提速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品质落地、高质量推进,为无锡建设“引领长三角、享誉全中国”的数字文娱产业创新应用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针对下阶段工作安排

崔荣国强调

  ❖ 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加快推进项目文化脉络体系、数字科技体系专项研发设计进度,以传统优秀文化加持数字科技文娱新兴产业,助推“IP内容创意+数字娱乐技术”产业领域与实践场景的融合发展。

  ❖ 要强化文化引领。立足千年吴越文化的独特性,深入挖掘历史典故、文化脉络,提炼出核心展示元素,精心设置各功能板块名称、标识,打造独一无二的、具有标志性的系列文化产品,并通过数字科技形式予以呈现。

  ❖ 要加强规划协同。坚持项目“数字”“科创”的特性,进一步优化产业配套布局,加强相关产业企业的招引力度,构建优秀传统文化赋能下的新兴产业生态圈。统筹考虑停车场选址及建设,借鉴优秀项目经验,按照既定规划进行合理调整。

吴国平表示

  拈花湾文投公司将坚持高品质要求,严格把控效果,将吴越文化数字科创谷数字科技体验区项目建设成引领数字科技文娱的全新产品,为高新区(新吴区)打响“西有灵山、东有鸿山”数字文旅品牌注入新的澎湃动力。

  会上,拈花湾文投公司汇报了项目整体进度、下阶段工作计划、首开区内装及一期建设内容过程设计稿。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