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党委主要领导调整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7日,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干部大会召开宣布党工委(区委)关于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党委变更、设立纪委及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无锡分院(无锡市新吴区新瑞医院)委员会纳入区委直属管理,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无锡分院(无锡市新吴区新瑞医院)纪委新吴区政府党组成员、民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卢军英同志兼任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党委书记。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邱力萍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宣读决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主持会议。卢军英,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院长邵洁作表态发言。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临床科室执行主任、副主任、护士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崔荣国指出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瑞金医院上海总院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医教融合全面加速、特色诊疗打响品牌、疫情防控贡献突出,为我区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崔荣国强调

  ❖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忠诚担当的公益性医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业务能力、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增强组织功能,健全完善理事会高位协调、党委集体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带动全体医务人员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干事业。树牢宗旨意识,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着力解决患者关心的实际问题,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 要精准发力提质效,打造实力领先的综合性医院。向基础建设发力,突出综合性导向,加快一期提升与二期建设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发展,进一步明确功能需求定位,争取二期建设早日开工、早见实效。向科学研究发力,以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有效集聚医疗高端人才、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提高自主科研能力,为我区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高地提供更大助力。向品牌建设发力,更大力度争取上海总院优质资源和技术支持,全力打造高水平专科名片;攻坚补齐薄弱学科,建成小型质子中心,形成和巩固特色优势。

  ❖ 要凝心聚力强队伍,打造作风过硬的标杆性医院。育优人才强源头,全力争取更多赴上海总院学习的进修名额,对接总院选派更多的专家骨干到分院指导帮带;积极培养、选拔、引进知名医疗专业技术人才,着力打造一支“留得下、带不走”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科学决策强管理,健全完善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和相关配套制度,形成层次清晰、运转高效的管理模式;健全和完善医院内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更好发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效能。筑牢底线强作风,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群众满意的医疗环境。

  崔荣国表示

  希望上海总院能够给予无锡分院更多关心、更大倾斜、更强指导,在合作共建上再加力,在人才共育上再加力,在科教共融上再加力,在齐抓共管上再加力,在责任共担上再加力,高新区(新吴区)将一如既往支持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建设发展,力争早日把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建成高新区自己的三甲医院,打响“家门口”的“瑞金品牌”。

  邱力萍在讲话中表示

  感谢区委区政府对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对上海瑞金总院的信任与帮助。瑞金医院与无锡高新区合作基础良好,合作成果显著。自2019年3月开业以来,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通过链接上海瑞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推进垂直化管理、一体化运行、同质化医疗,已逐步成为长三角医疗健康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军。未来,瑞金医院将继续与无锡高新区携手共进,追求双赢,希望无锡分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提升管理队伍服务能力,构建一支符合“医院二期建设所需,区医疗中心建设所需,医院整体医疗、科研、管理等事业发展所需”的干部队伍,为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人才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素,无锡分院要全方位培育、引进、用好人才,探索更开放、更务实的人才机制,加快培养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无锡分院在卢军英书记和邵洁院长的带领下,立足“十四五”开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主动适应国家医改对医院的要求,把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推进内涵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把瑞金医院无锡分院打造成为长三角健康一体化合作新标杆。

  卢军英在发言时表示

  组织安排我担任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将把大家的信任化为前行的动力,全力以赴、务实担当,同医院领导班子一道,在区委区政府和上海瑞金总院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同大家一块拼一块干,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邵洁在发言时表示

  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区委决定。区委决定由卢军英同志担任医院党委书记,周辰同志担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是区委对医院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对医院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加强。新的领导班子一定不负上级党委和总院党委的殷切期望,坚决维护瑞金品牌,凝心聚力谋发展,早日实现“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全力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