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7 13:38      来源: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新吴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少春主持会议,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效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审计取得的重大突破,部署2023年审计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围绕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一是全面学习贯彻,强化主责主业。要把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区两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学习,深入理解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强化重大政策落实和重大投资审计、财政审计、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和国有资产管理审计等。二是加强审计研究,提升审计质量。把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找准研究的侧重点和着力点,深入揭示典型性问题,坚持将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注重从宏观角度反映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及时揭示风险隐患、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持续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力度,以审计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和权威。三是严格管理队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加大培训力度,夯实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基本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对审计干部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