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领导来新吴区走访慰问驻锡部队、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3-01-17 09:1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佳节将至,情暖民心。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副市长张立军一行来新吴区走访慰问驻锡部队、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传达党委政府的深情关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参加走访慰问。

  军民鱼水一家亲。市领导来到94710部队、94926部队和94756部队,看望慰问了驻锡部队官兵,并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慰问中,市领导与部队官兵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生活情况,感谢驻锡部队长期以来对地方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市领导表示,希望部队官兵一如既往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全力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保障国防和部队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认真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来到低保户顾师傅家中,市领导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关切地询问看病就医是否方便、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今年46岁的顾师傅患有精神残疾,无工作、无收入,其母亲患有多种慢性病,家庭经济困难。拿到市领导送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他母亲百感交集地说:“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当得知顾师傅儿子正在上大学时,市领导鼓励他们要看到生活的希望,树立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创造美好生活。

  市领导一行还把新年的问候送到74岁的特困人员、独居老人谈老伯家里,“提前拜个年,祝您新年快乐,健康长寿。”新春的祝福让老人十分感动。市领导与他亲切交谈,细致询问他的生活起居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以更精细化的管理、更人性化的服务做好辖区独居老人的生活保障工作,基层干部要定期定点上门走访,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退休困难职工邹阿姨去年做了动脉瘤切除手术,医疗费用高达十多万元,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市领导仔细询问了她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鼓励她要照顾好身体,调整心态,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大病困难群众,及时协调解决难题,最大程度减轻困难群众负担,帮助他们不断改善生活质量,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一行还来到省劳模彭大全家中。这位一线职工多年来在高温车间不辞辛苦搬运和处理废电池,28岁就因工作出色获评省劳动模范。市领导对劳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他继续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发扬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强调,劳动模范、劳模精神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全社会要关心劳模、爱护劳模,真正把劳模困难放在心坎上,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