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章金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5 16:1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日前,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分别率队来到企业、餐饮店、居民小区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丁洪军、华艳红、吴珂参加相关检查。

  普利司通(无锡)轮胎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子午线轮胎的生产和销售,崔荣国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近年来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并深入轮胎生产车间开展检查。崔荣国对企业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设置安全防灾环境课,并持续加大安全费用投入表示肯定。他强调,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千方百计提升安全监督管理水平,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在空气化工产品(无锡)有限公司,崔荣国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监控室,详细了解企业安全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危化企业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崔荣国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平台的建设,完善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的数字化管理,切实抓好每个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突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走进一家餐饮店,崔荣国详细检查了餐饮商铺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安装到位、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并叮嘱餐饮商铺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弦,更加自觉、坚定地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主动开展自查自改,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踏踏实实回家过年,是每个人春节前最大的期盼。”崔荣国强调,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欢度新春佳节。

  在万科金色家园小区,章金伟针对消防车通道、消防安全设施、应急值守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章金伟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地区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大局,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街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检查督导,物业管理机构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查漏补缺。

  在无锡高新气体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通过“五位一体”数字化平台的应用,有效规范危化品(化工)企业现场安全管理的成效。章金伟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用好数字化平台,切实建立风险清单,在工程技术、维护保养、人员操作、应急措施等方面制定具体管控措施,加强危险源管控,确保新的一年里,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公司安全有序开展生产。

  在耐帆包装工程(无锡)有限公司,章金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对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听取了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逐级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汇报。章金伟要求,企业要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并尽快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教育,加强员工安全意识的树立和安全技能的训练,保证安全投入,实现本质化安全。

  检查过程中,章金伟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当前正值冬季和岁末年初的安全事故高发期,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岁末年初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