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把好春节“安全关”——朱冬青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1 16:27      来源:梅村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月11日,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添锦辉红烟花爆竹零售点,朱冬青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证照是否齐全、储存场所的防火间距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正常等情况。针对春节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特点,要求商户负责人始终牢记生命高于一切,从严从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安全存储烟花爆竹,共同把好春节前“安全关”。

  在无锡安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腾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冬青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现场查看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应急出口指示灯、消火栓等消防设备是否完好,企业日常风险隐患排查管理是否到位等进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排。叮嘱企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好隐患自查自改,以“零容忍”的态度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朱冬青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一是要提高站位,绷紧思想红线。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把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聚焦重点,筑牢安全防线。要扎实推进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聚焦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中小企业、特种设备、城镇燃气、消防、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行业领域,结合岁末年初等特点,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把风险化解在未发之时,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压实责任,守住工作底线。各部门单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加大监管力度;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警惕麻痹思想,打好思想“预防针”,克服心理“节假期”,毫不松懈地抓好隐患排查,扎实守护年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