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硕放街道召开民兵干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10:46      来源:硕放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0日下午,硕放街道召开民兵工作例会,街道人武部负责人、各社区(筹建办)民兵营长参加民兵干部工作例会。

  会上,首先传达了区人武部2023年春季征兵部署会会议精神,并重点就街道2023年征兵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征兵工作范围、兵役登记、应征报名流程、体格检查标准以及时间节点。

  会议对各社区扎实开展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要认清征兵工作是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和战略性的工作,思想上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真正把征兵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强化质量意识,提高兵源素质。广泛深入地宣传好、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帮助大学生预征对象,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三要紧盯节点,统筹兼顾,条线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安排部署征兵任务,做到关键环节亲自把关,重点问题亲自解决;要加强工作统筹,切实保障按照任务时限完成工作;要强化廉洁意识,落实廉洁责任,筑牢廉政防线。丁秉毅最后强调各社区要站在对全街道征兵工作负责的高度认识问题、落实工作,保证街道征兵工作按时、保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