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担当丨这个项目获评“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十佳优秀案例!

时间:2023-01-10 11:2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052 生成日期 2023-01-10 公开日期 2023-01-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民生担当丨这个项目获评“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十佳优秀案例!

  2022年1月,为进一步畅通联系群众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市政府开通了“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通过线上征求意见建议的方式,倾听民声、掌握民情、汇聚民智,努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为老百姓多办实事。

  根据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在线督办情况、工作专班现场调研情况,结合热心网民的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10个“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优秀案例,“新吴区公办中小学校‘空调全覆盖’”项目成功入选。

  群众留言反映学生教室冬“冷”夏“热”,亟需安装空调,改善教室硬件支撑,让学生舒心学习。接到留言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提出在全区公办中小学校启动“空调全覆盖”工程。

  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区教育局、财政局、消防大队、新发集团、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组成工作专班,“一校一策”“一室一策”进行空调选型及采购,按需改造校园电路和变压器扩容,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500余万元,在2022年秋学期开学前为全区33所公办中小学校1122间教室加装了1478台空调,让全区公办中小学6万余名学生、3800多名教职工正式告别冬“冷”夏“热”的困扰,第一时间解决了家长、师生的“急难愁盼”。

  当前,新吴区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积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通过教育资源扩面提标、学校品牌亮化提级、教师队伍铸魂提能、教育质量增效提升、育人生态净化提优等一系列举措,全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进社会民生福祉,全力打造和谐幸福样板区。

  走进新的一年,新吴教育将在民生领域持续发力,以孩子们的“表情包”作为工作的风向标,用心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