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教育丨前方“抗疫”,后方“助学”!新吴区为医护子女送上最强后盾

时间:2023-01-10 11:2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051 生成日期 2023-01-10 公开日期 2023-01-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暖心教育丨前方“抗疫”,后方“助学”!新吴区为医护子女送上最强后盾

  1月10日,新吴区教师为医护子女免费提供寒假托管的服务正式开始。

       这段时间医务人员非常繁忙,家里的老人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没有问题,但是对于学习可能存在一定困难,因此学校着手为医护人员的孩子提供免费托管服务,切实全方位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除了日常语文数学等主课外,还有一些特色课程,如手工课、体育课等,一直持续到下学期的开学。

  随着“新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的出台,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面临着新挑战。为切实做好对奋战在救治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支持,解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新吴区教育局开展“守护、支持、致敬”三大行动,重点做好医护人员子女关心关爱工作。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介绍,新吴区教育局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疫情救治重点岗位医护人员子女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提供一份暖心关怀,安排一组贴心结对,送上一轮关心祝福,建立一套个性档案,组织一场特色活动,开展一次小队寻访,动员党团员干部、班主任建立与医护人员子女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度,加强线上线下沟通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协助解决医护人员子女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困难。通过多种渠道加强沟通和联系,激发学生家国情怀,全力营造有热度、有关爱、有保障的教育氛围。

  你们在前,我们在后,各尽职责,同担风雨,新吴教育作为你们温暖大后方,与你们一起携手共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