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审批打通政务服务“高速通道”

时间:2022-12-28 16:1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269 生成日期 2022-12-28 公开日期 2022-12-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非接触式”审批

  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空间相对封闭,人员密集、流动性强。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新吴区行政审批局全力推进“不见面、非接触”审批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平台搭建政企桥梁,做到政务服务不间断、不降质。

  畅通受理“高速入口”。提倡无接触服务,采用电话咨询、网上办理、视频连线形式,当好“在线辅导员”和“网上服务员”,为企业和群众远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服务。先驱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着急开工建设,但受疫情影响,办事人生病居家无法来到窗口办理施工许可。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在岗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建立线上、线下联合服务模式,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全天在线解答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指导项目单位进行在线申报,实现点对点精细服务。

  畅通办件“高速通道”。推行“延时错时”服务,方便办事群众提前安排行程,错过人员办件高峰期,减少人员扎堆聚集;推广网上审批、视频踏勘等模式,有效减少办事双边人员流动;设立AB岗,确保任何岗位的工作人员因病缺勤而工作仍能正常运转。“我才提交完材料,工作人员就通知我完善材料,修改后很快就通过了审批!”无锡国家软件园五期项目谢先生想申报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家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上传相关材料并提交申请后,顺利收到《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而无锡软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周经理也同样感受到了“不见面”服务的便捷,通过工作人员远程帮办代办的方式,顺利帮其办结新建人防地下室审批。

  畅通出证“高速出口”。发挥全流程电子化优势,推进电子证照扩面增量,实现政务服务零接触。目前,店招标牌备案证、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使用证和临时占用城市绿地等多个事项证照均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实现全程电子化办理,电子证照与实体证照原件具有同等效力,进一步提高“网上申报、受理审批、签发制证、电子签章、入库发证”等质效,实现全程“零接触”“零跑动”,安全高效的审批新模式受到企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