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便捷又安全,近期劳动维权建议走“网路”!

发布时间:2022-12-23 11:23      来源:人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做到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两不误,近期您如果有劳动维权方面的需求,建议采取线上办理的方式进行,便捷安全不误事!

  

具体怎么办,接着往下看~

  一、劳动监察

  欠薪维权可选择线上办理,自助快捷更安全!

  您可使用“灵锡”APP扫描下方二维码,按照操作提示进行办理。

  也可直接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江苏智慧人社欠薪维权二维码”,进入“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反映”界面进行维权。

  除了扫码维权渠道,您也可以拨打12333人社服务热线及各地维权电话反映,我们将竭诚为您做好服务保障!

  工程建设领域

  欠薪维权渠道

  非工程建设领域

  欠薪维权渠道

  二、劳动仲裁

  需要申请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的,建议采用以下三种之一的不见面方式办理!

  1.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http://jshrss.jiangsu.gov.cn/)主页,“个人办事”项下找到“劳动关系”栏,选择“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按提示操作。

  2.选择安装“江苏智慧人社”APP注册后根据指引操作。

  3.致电12333,根据语音提示进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

  三、信访维权

  请登录无锡市信访局(http://xfj.wuxi.gov.cn/)主页,首页找到“网上信访大厅”,点击后选择“网上信访”进行反映,或者选择安装“手机信访安卓版和苹果版”,按提示进行操作。

  您也可以致电12345,或关注“无锡12345暨文明城市创建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反映相关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