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完成第二个省级工改重点课题试点

时间:2022-12-19 13:2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238 生成日期 2022-12-19 公开日期 2022-12-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完成第二个省级工改重点课题试点

  12月16日, 新吴区综合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工程项目办结施工许可,标志着我区第二个省级工改重点课题圆满完成。继“优化联合验收”试点成功之后,我区积极开展“制定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的统一开工条件”课题试点,探索小型低风险项目极简化审批模式,本次课题试点有三大亮点。

  一是极细标准,统一小型低风险项目标准为新建单体建筑面积不超过2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低于24米,不涉及地下室工程的普通仓库、小型厂房、设备用房和配套用房等建筑工程项目(不包括生产或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危险的项目)。具体细分为:跨度小于24米的、吊车吨位不超过10吨的单层厂房或仓库;跨度小于6米、楼盖无动荷载的3层以下厂房或仓库;简单的设备用房和其他配套用房。

  二是极简条件,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和投资建设便利度。无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水土保持方案、交通影响评价、洪水影响评价等建设项目相关评估评价;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纳入规划许可一并审核,项目设计方案完成后直接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严格落实建设、设计、勘察单位质量终身制,在三方共同签署《勘察设计文件自审承诺书》后,实行施工图“自审承诺制”。

  三是极短时限,建立小型低风险项目审批服务线上线下绿色通道,承诺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审批环节总用时2.5个工作日,项目投资备案将审批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办结;并联办理不动产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将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取消现场踏勘环节,合并办理质安监备案手续,将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