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教育工会组织开展 “巾帼逐梦 建功新吴”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12-12 09:2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226 生成日期 2022-12-12 公开日期 2022-12-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教育工会组织开展 “巾帼逐梦 建功新吴”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

  为传播健康美丽生活理念,更好服务女职工需求,推动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的深入开展,12月9日下午,新吴区教育工会在新吴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吴区教育系统“巾帼逐梦 建功新吴”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口红制作,来自各中小学校的近50名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专业技能培训导师花闻卿,为女教师们介绍了口红的“前世今生”、口红制作的道具材料以及口红制作的流程,并详细讲解了各个阶段工具使用、温度控制、原料调制、色号配制等操作细节。

  随后,女教师们有条不紊地搅拌色粉、添加精油等材料,而后加热、罐装、冷凝、脱模。看着一支支口红成功完成,女职工们不禁露出开心的笑容。

  期间,花老师还为女教师们介绍了精油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在等待口红冷凝的过程中,使用精油+深呼吸、精油+头部按摩等方式,让女教师们得到了进一步的放松。

  此次活动,有效为女教师们缓解了压力,大家不仅体验了DIY的喜悦,也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以及来自区教育工会的关怀;不仅收获了口红,也收获了一份专属自己的美丽和自信。她们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做好工作,以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下一步,新吴区教育工会将持续开展好工会活动、服务好教职工,助力新吴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