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12-09 11:3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182 生成日期 2022-12-09 公开日期 2022-12-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新吴区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学习会。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部署了教育系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要求,并明确年终学校重点工作要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空港经开区、各街道教育分管负责人,各直属学校校(园)级正职领导,教育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英指出,一要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要以更高站位深学细悟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全区教育系统要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效落实,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员冬训工作,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宣传报道等。三要全面推动落地见效。全区教育系统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审视和完善工作理念、思路、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

  张英强调,一要坚持从严治党不动摇。临近假期,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形成“头雁效应”。要持续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组织引导广大教师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守牢安全底线不动摇。年终岁尾,各类不稳定因素叠加,各学校要有大安全意识,继续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关心关爱,切实做好学生的入户家访、电话家访及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周报。三要织密疫情防线不动摇。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部门都在动态调整具体防控举措,对于省、市防指学控组近期发布的各项口径务必第一时间、第一速度、第一效率掌握并优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