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人社局 “安薪无忧”小程序满月啦!

发布时间:2022-12-07 09:24      来源:人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畅通和拓宽拖欠工资反映渠道,及时化解欠薪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员工合法权益,近期,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了“安薪无忧”微信小程序,通过扫码登陆,可随时随地反映我区欠薪线索,轻松快捷实现掌上维权。

  “如今微信是人们最常用的沟通工具之一,开发上线‘安薪无忧’微信小程序,能够方便群众反映诉求,畅通拓宽维权渠道,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说。自“安薪无忧”小程序开发立项后,区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加紧研发速度,从提出动议到实现上线试运行,只花了一周时间。用户登录小程序后,可按“建筑工地欠薪”“快递物流欠薪”“其他企业欠薪”分类举报投诉,相关部门会在24小时之内对接处理,确保为民服务不打烊。

  自11月4日正式上线一个月以来,区街两级同步开启“安薪无忧”小程序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全面宣传推广。“高新区在线”“融媒体”“新吴人社”“江溪之声”“吴韵鸿山”“湖韵新安”“梅里聚焦”“空港硕放”“融智旺庄”等官方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总数近6万人次;100余家工地,1200多个社区、菜场等人员密集区点位张贴“安薪无忧”宣传海报;印制发放“安薪无忧”宣传卡片近万张;区内重点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微信群、公示牌等多种方式对员工实施全覆盖宣传。

  为兑现“在24小时之内对接处理”的承诺,区人社局第一时间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服务专班,放弃节假日休息,24小时全天候接线值班,及时服务保障到位。截至目前,“安薪无忧”小程序共计登记、接收线索368条,发现群体性欠薪隐患3起,全部线索均在24小时内及时响应,所有欠薪隐患都快速介入处置。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您好,您今日上午在我区‘安薪无忧’小程序反映问题了吗,我是服务专员,特来对接处理……”,在区人社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正在积极电话对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每天约有60-70个电话咨询“安薪无忧”小程序业务。

  “通过登陆小程序,我有欠薪问题就可以直接反映,不用再跑相关部门了,挺方便的,还有,我老乡回老家了,把小程序推送给他们,有诉求也可以在家反映,真不错”,在鸿山街道某工地现场,一名工人边使用小程序,边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