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赴太湖湾科创城政务服务融驿站调研

时间:2022-12-02 07:5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401 生成日期 2022-12-02 公开日期 2022-12-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市人大赴太湖湾科创城政务服务融驿站调研

        11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队赴太湖湾科创城政务服务融驿站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志浩,太湖国际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朱品君等陪同。 

        曹佳中一行详细询问了“融驿站”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关于服务机制、业务办理、事项进驻等方面的介绍。调研中,曹佳中对“融驿站”的建设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新安街道在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加强业务协同办理上做出了有益探索,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将服务延伸至“需求侧”,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在优化政务服务供给、提升营商环境上为全市提供了新安经验。他强调,一是要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扩大通办范围,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重要支撑;二是要整合政务资源让群众“少跑腿”,充分挖掘企业需求,对服务清单实施动态调整,最大程度链接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三是要提供“暖心”惠企服务,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以热情、周到、便捷的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全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据了解,519日启用以来,“融驿站”共举办助企纾困政策宣讲、电子税务平台申报辅导、小微企业认定、小微企业社保补贴申报辅导等企业专场活动19场,累计办件量130件,为园区企业提供业务受理、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帮办代办、业务指导等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进一步挖掘辖区内企业需求,持续在政务上提速、便民上提效、服务上提质下功夫,扩大“融驿站”辐射效应,助推政务服务“就近办、多点办”。